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阜新分行举办银行业第四届业务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8-10-24
      按照省行要求,农行阜新分行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成功组织银行业第四届业务技能大赛压力测试和初试比赛。
        一、领导重视,组织得力。为确保本次技能大赛能够取得预期效果,促使全辖员工在合规框架下开展各项工作,市行和各支行成立了主管行长任组长、内控合规部经理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分别于9月28日、10月10日两次召开小组会议,研究出题、压力测试、预赛等相关事宜,各级领导重视为成功举办本次竞赛奠定坚实基础。
       二、温习制度,全面复习。全行员工认真学习省行下发的制度汇编,结合历次检查发现问题,对照本岗工作查找易发生操作风险的环节分析风险点,制定整改措施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在此基础上,市行内控与法律合规部依据近年来发现问题和关键环节,从制度汇编中筛选了单选、多选、判断三类题型共计180道合规习题,省行题库下发后要求全辖结合制度统一复习。
       三、优选参赛选手,认真开展压力测试。为保证参赛率和答题率,在全员参与合规文化知识复习的基础上,市行和各支行优选参赛选手——按照省行要求,市行主管消保、合规、个人、对公业务分管行长和部门负责人以及业务骨干报名参赛,支行及支行以下每个营业网点各推荐1名大学生员工参赛,全行参赛选手55人,其中80后选手42人,平均年龄33岁,通过本次比赛,为年轻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合规文化课。
       四、严阵以待,合规参赛。10月19日晚6点30分,“防风险 促合规”合规文化知金融知识竞赛正式开锣,全辖所有参赛人员在市行、支行集中答题,各支行内控合规条线主管行长到比赛现场亲自督战,参赛队员认真审题、迅速作答,有的提前二十分结束答题并重新检查,有的将疑难问题记录下来,现场紧张而充满挑战气氛。经初步统计,本次比赛参赛率和答题率达到100%。
       通过本次合规文化知识竞赛,全行员工合规意识进一步加强,主动防风险的意愿进一步加深,为开展各项合规工作做好了制度保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