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六个加强”加强行业新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10-25
为了进一步加强服务管理和改善服务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和良好服务形象,工行沧州南门里支行以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全行服务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扩大服务处延,提升服务内涵,大力弘扬服务客户、勤勉敬业的行业新风。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服务意识。为全面提升支行的整体服务水平,促进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支行把服务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成立支行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全年的服务工作安排。同时开好三个会,统一全行员工的思想认识。首先开好支行班子会,要求支行各位领导重视服务工作,齐抓共管,相互配合。其次开好中层干部会,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提高对服务工作的认识,抓好服务工作各项制度的落实,把服务工作提上一个新台阶。第三开好员工大会,在全行牢固树立起“服务是资源、服务是产品、服务是竞争力、服务出效益”的经营管理理念。
    二、加强环境整治,营造温馨氛围。为一步改善支行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同业竞争力,各网点坚持环境整洁,不堆放私人物品,各种告示宣传牌设置规范,内容准确,更换及时,做到各类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同时养护机具,做到维修及时,提高机具设备的完好率和运行率。
    三、加强行风建设,实行承诺服务。该行从实际出发,制定了《南门里支行服务承诺细则》,做到“七个一样”,即:存取款一样热情;定期、活期一样欢迎;新老储户一样和气;业务忙一样耐心;开户、销户一样仔细;零钱整钱一样对待。今年进入旺季以来,客户人流多,业务量大,但全行员工不计个人得失,人人超负荷工作,毫无怨言,树立了"不厌其烦、办事快捷、得理让人、急客户所急、乐做份外事"的服务新形象,真正使客户体验到了“手握手的承诺,心贴心的服务”。
    四、加强业务培训,提升服务效率。该行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针对本行业务发展需要,支行认真搞好员工岗位培训,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着力抓好新业务、新技能、新知识为重点的岗位培训,强化员工业务操作能力,适应向商业银行发展的需要。同时指派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的老员工为师傅,以师教徒,对新入行员工手把手地讲业务操作技巧,传授规范的操作流程,确保新员工业务基础扎实,操作规范,在较短的时间内全部上岗,熟练地为客户办理各项业务。
    五、加强检查监督,树立行业新风。该行不断完善监督机制,加大督查力度,通过设立95588投诉咨询电话、客户意见簿、客户意见投诉箱、不定期服务检查等方式加大监督力度,重点整治“服务态度、服务语言、服务仪表、服务纪律、服务环境”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问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努力塑造工行服务新形象。
六、加强服务考评,争创星级网点。为提升营业网点服务质量,该行结合实际,制订了本行“星级网点”评选办法,通过特约服务监督员调查、客户满意度调查、网点服务明查等方式,每季度进行一次服务质量评比。通过优质服务“星级网点”评比,加强网点软硬件建设,完善服务环境,提升员工素质,综合提高服务质量,推进企业文化的传播,营造良好的工行形象,以获得优良的社会满意度,实现本行业务快速发展。
 
来源:工行沧州分行
作者:魏秀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