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洪城中心支行开展个人客户金融信息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10-27

  为进一步加强个人客户金融信息安全保护工作,切实履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义务,新洲路支行根据上级通知,积极在本支行开展个人客户金融信息保护应急演练。

    网点人员针对演练内容分为三部分进行;网点人员携带存储设备(如:手机、U盘、录音笔等)进入现金区泄露个人金融信息的应急处置、网点没有及时处置留存的纸质身份证件信息造成个人客户金融信息泄露的应急处置、网点电脑留存客户相关信息造成个人客户金融信息泄露的应急处置。

    当网点人员携带存储设备进入现金区泄露了个人金融信息时,网点人员及时终止信息泄露渠道,删除手机、U盘等电子产品上的个人金融信息,并调查信息泄露扩散程度范围,如影响较大应及时向公安部门备案,避免出现更大程度的影响和损失。最后要针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落实。

    网点没有及时处置留存的纸质身份证件信息造成个人客户金融信息泄露的应急处置。网点人员因纸质身份证件信息未及时进行清理,造成纸质信息被其他客户带走造成客户个人信息泄露。清理剩余未处理的纸质身份证件信息,应及时联系客户返还客户身份证件信息,如客户联系不上或拒绝返还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以及上级机构报备。并在之后对工作中的疏漏进行总结,对于客户信息一定要做到及时清理,避免造成客户损失。

    网点电脑留存客户相关信息造成个人客户金融信息泄露的应急处置。网点人员发现网点电脑留存的客户信息遭到他人窃取时,及时对电脑的客户资料进行备份及删除,运用相关杀毒软件进行初步查杀,将相关情况进行汇总向科技部及公安机关及时反映。并在日后的工作中将强软件的杀毒以及电脑的密码保护工作。

    网点负责人在最后总结到,不论是日常工作还是紧急事项,都必须要将关于客户的家庭信息、联系信息、资产信息等重要信息妥善保管,不允许带出网点,不允许随便借阅出去,不允许网点人员将大客户的信息出售或是转介绍保险公司营销经理,一旦发现严肃处理,同时对于每位客户经理维护的客户要进行不定期现场与非现场结合进行检查,严禁私自拷贝外泄信息。只有这样才能将个人客户金融信息最大程度上得到保护也是我们每一个银行从业人员的一份责任。

来源: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
作者:靳正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