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四到位”拧紧冬季消防安全阀确保安全运营

发布时间:2018-10-31
      入冬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继续牢固树立“防范风险、合规经营、增加效益、提升服务”的理念,以冬季消防安全工作为工作重点,加大宣传教育、风险排查和监督检查力度,坚持做到“四个到位”拧紧冬季消防安全阀,力促全体干部员工思想重视安全、言行紧扣安全、经常反思安全,从根本上铲除消防安全隐患滋生的温床,杜绝各类案件事故的发生,为冲刺年度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一、安全宣传到位。该行通过悬挂横幅、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安全标语,多媒体广告机播放消防案件,员工人手一本消防安全知识小册和火灾隐患短信提醒等形式,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提高员工火灾防患意识,引导员工筑牢安全无小事的思想观念。同时,积极组织员工广泛开展反洗钱、反假币、反非法集资、征信和保障消费者安全等活动,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业务发展环境,全力构建安全大格局。
 
    二、安全培训到位。该行针对冬季易出现火灾隐患,特别邀请消防大队教员定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班,通过典型案例、火灾逃生技巧和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讲解,不断提高员工的防患意识和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疏散逃生等能力。同时,还制订了火灾突发应急预案演练计划,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实地救火演练,通过手动灭火、紧急疏散等环节,不断提升消防实践技能。
 
    三、安全排查到位。由该行保卫部牵头、电子银行部等部门通力配合,对辖区内所有营业网点的办公设备、配电设施、用电线路、消防器材和110报警系统等可能发生安全隐患的区域进行全方位、拉网式的风险排查,尤其加强对金库、监控、ATM加钞间等硬件安防设施的排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安全管理到位。为确保安全生产无漏洞,该行严格执行安全保卫制度,加大节假日、日常值班、ATM自助设备的巡检,确保重点区域、关键部位的安全运行。不断加大力度检查和督导,并采取“四结合”的方法,即听取汇报与现场检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顺序检查与回头检查相结合,白天检查与夜间检查相结合,确保安全检查不留死角,做到防微杜渐,确保平安无事故。同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在全辖范围内进行通报并加大处罚力度,做到警钟长鸣,取得了良好效果。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