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莲花县支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31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技能,近日,邮储银行莲花县支行邀请江西全员防火技术宣传中心教官到该支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该支行36名员工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江西全员防火技术宣传中心教官主要从当前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引发事故的危害以及身边的典型案例入手,结合近几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以案例为教材,理论联系实际,对火灾发生的原因进行了透彻分析,对如何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发生时如何报警、如何现场逃生及注意事项、遇险急救的措施以及消防逃生器材的正确使用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结束后还特别增设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环节,按照演练预案,迅速组织员工扑灭“火灾”,安排人员疏散,利用消防通道及时逃离“火灾”现场,整个过程有条不紊。为让员工切实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本次演练增设了灭火器实际操作演练环节,通过讲解,全体人员都能熟练掌握“一拉,二摇,三喷”的灭火器使用步骤。
    此次培训使全体员工深刻认识到掌握消防知识、提高防火技能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警惕性和危机应对能力,为支行安全营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作者:朱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