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认真开展印章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排查

发布时间:2018-11-07
      为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规范印章管理,近期,邮储银行南昌市分行在全分行范围内开展印章管理制度执行情况排查工作。
       一、认真学习,开展自查。该分行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分行和市分行的相关制度要求开展自查,并明确了自查范围。
       二、确定目标,排查到位。本次排查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即:印章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操作规范、流程控制、管理职责是否明确;是否执行“双人入库保管、事先审批登记、双人监督领用”;是否违规让他人在营业场所或办公场所开展非法金融业务;是否存在违反规定或管理不善造成关键印章失窃、遗失或被盗用;是否存在违反规定刻制印章、私自携带印章外出或未经审批在办公场所外使用印章等;是否存在违反规定刻制印章、私自携带印章外出或未经审批在办公场所外使用印章等情况。
    三、健全印章管理机制。该分行要求要全面健全印章管理机制,厘清相关用印操作流程,加强实物印章管理,加大印章风险评估、排查力度。
      四、完善内部责任追究机制。该分行严格按照内部规章制度进行内部问责,对不重视、行动慢等情况,将严肃通报,追责问责。
 
来源:
作者:段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