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抓实“固本强化年”活动为四季度攻坚战助力

发布时间:2018-11-09
 

工行宜春丰城支行抓实“固本强化年”活动为四季度攻坚战助力

面对即将到来的四季度年末冲刺攻坚战,工行宜春丰城支行抓实“固本强化年”主题教育活动不放松,紧紧围绕“四个到位”抓实2018年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活动评价指标落实,强力推进“做”和“评”两个板块,将内控合规建设充分融入经营管理中,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各项任务指标,力求全行业务经营管理工作上台阶。
一、意识到位。该行注重加强人为理念引导,营造人人守纪律的良好氛围,要求各网点充分利用晨训时间重点加强新制度新流程的传达和学习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外,通过微信群发布各类警示教育图文资料、照片影像、微视频等内容,持续有力地营造和培育“全行重视、全员参与”的内控环境和合规文化氛围。
二、责任到位。该行要求各部门报告纪检监察、内控案防、安全保卫和运行管理等领域今年组织或迎接上级行、外管单位的主要检查项目,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其中主要反馈整改未到位的原因,以及需要支行解决的事情;同时要求各网点主要报告今年在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关键岗位风险点防控措施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发现和解决的主要问题,以及目前无法整改到位的主要风险环节。
三、落实到位。该行积极组织相关人员集中学习《关于严格规范人行征信信息查询操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近期两起自助银行区域抢劫客户事件的风险提示》,同时通报上一次案件防范分析会议排查出的案件隐患整改情况和有关工作事项的落实情况。同时各分管领导就分管专业内控案防暨员工思想动态及管理情况进行分析和部署。
四、督导到位。为督促履行“一岗双责”职能,该行集中组织学习内控案防有关制度、讲解典型案例,有效提高了网点人员反洗钱工作技能,并注重整改提高,进一步强化“监督”辅助管理职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屡查屡犯问题实行从重处罚原则,减少人为主观原因引起的差错,杜绝因工作态度不认真导致的风险隐患自查自纠,切实排除潜在性风险隐患。叶莉
 
 
来源:
作者:叶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