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黄冈分行围绕四个切入点积极拓展小企业金融业务

发布时间:2018-11-10
工行黄冈分行立足区域实际,围绕当地经济的特点和小企业需求,找准切入点,积极拓展小企业金融业务,实现小企业金融业务规模化发展。
    一、以专业化服务体系为切入点,打造优质营销团队。该行根据小企业金融服务的特殊要求,不断完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体系,以分行小企业金融业务中心等专业部门,与辖属支行、网点共同打造一支小企业专业化营销队伍,形成了多层次、立体式的小企业金融服务网络。同时,抓好营销技能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和传帮带等培训方式,加强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建立一支经验丰富、营销服务能力强的小企业金融服务团队,有效提升小企业服务能力和竞争力。
    二、以互动沟通为切入点,增强银企协同度。积极参与和举办小企业联谊会、金融产品、服务推介会、沙龙等活动,通过现场讲解、演示产品特点和业务流程,加强与小企业经营者和财务人员互动沟通,让小企业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工行针对小企业推出的特色产品、服务,更好地选择合适的产品和服务。加强各类商品交易市场经营户、中小型私营企业主和民营企业股东等客户的走访,通过对生产、经营、财务、融资担保情况等进行调查分析,了解、掌握小企业融资需求,为客户提供融资、结算、财务顾问等全方位、多样化的金融服务。
    三、以专业市场为切入点,促进业务快速发展。该行对各类专业市场、小企业产业集群、行业协会、商会、联营百货等市场进行“拉网式”营销,全面掌握客户群体,从中选择经营好、信誉好、前景好、有金融业务需求尤其是有贷款融资需求的客户确定为目标客户群,开展“源头”集中营销,为拓展小企业金融服务奠定基础。利用商友卡和结算套餐等专属产品与服务,积极争揽优质客户,拓宽小企业服务覆盖面,促进小企业金融业务快速发展。
    四、以风险防控为切入点,严把市场准入关。该行高度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加强客户经理对小企业客户贷前调查的力度,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财务状况以及该企业的关联关系情况等信息,加强对有信贷需求的小企业法定代表人的个人品质审查,严把客户准入关。加强小企业账户资金流、企业用水(电)量以及经营者个人情况等“软信息”的监测,从源头上确保第一还款来源充足,加强对抵质押物的质量、价值、变现能力的评估调查,认真落实好第二还款来源,确保小企业不良贷款“零”发生。
 
来源:工商银行黄冈分行
作者: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