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保定定州支行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2
    2018年11月8日,工行保定定州支行党总支部利用班后时间,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根据党建工作月活动精神,组织全行党员开展“以人民为中心”为主题党课教育活动。
    一、定州支行党总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视频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题展开,阐述了三个问题:第一,什么是为民?主要内容以总书记所引用郑板桥的诗“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为切入点,通过讲述总书记曾在梁家河修建第一口沼气池的故事,阐释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实践。第二,为什么为民?主要内容以总书记引用的“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为切入点,通过讲述总书记弘扬焦裕禄精神,阐释如何做到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第三,怎么样为民?主要内容以总书记引用的“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为切入点,通过讲述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的故事,阐释如何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以及如何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二、通过观看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银行基层员工,是党和国家政策方针贯彻落实的神经末梢,工作是否切实为民,直接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在新时代,银行工作人员必须结合当前的工作,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加大普惠金融产品的力度,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责任感,在“为民”这个大的主题之下,身体力行、切实为定州企业和百姓做实事,在支持定州经济发展的前提下,发展该行的各项业务。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