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金融扶贫工行情】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做好农村金融服务工作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1-22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领域的高度重视。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认真学习中央、市委市政府、总省行等对农村金融服务工作的相关要求,积极探索,务实推进,采取多种举措助力乡村发展。截至2018年11月15日,该行发放农户个人贷款85笔,贷款余额357万元;涉农企业贷款407笔,贷款余额1322916万元;“两权”抵押类贷款2笔,贷款余额800万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类贷款173笔,贷款余额703428万元。
  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推动。为更好地支持“三农”和农村“小微”企业业务健康持续发展,为其提供更有针对性、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该行一直关注本区农业业务发展,寻找转型发展新方向,通过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行领导牵头进行上门走访营销。通过走访市金融办、市经信委、市财政农业科等相关政府机构,了解农村金融需求,并结合本行业务发展实际,大力支持农业现代化建设。
  加快渠道建设,全力支持发展。该行持续扩大机构网点布局,加大“金融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延伸服务三农触角,通过建立“惠农金融便利店”,形成以“客户自助+协同服务”模式的创新网点服务模式、以智能终端为网点业务办理枢纽的综合智能网点布局,提高“三农”金融服务水平。同时,加大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等的普及推广,使互联网金融深入农村,服务三农。通过融e购电商平台,推动我市知名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提高知名度,发挥“融e购”“互联网+商业+金融”优势,为当地农产品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支持黔货出山。
  结合信贷政策,加大融资支持。一是围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贷款资源倾斜。重点支持农村人居环境改造、“四在农家·美丽乡村”等项目建设;二是按照稳重求进的总基调和商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总体原则,择优支持具有成本优势的大型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农产品生产功能区、农产品仓储物流设施建设、农业示范基地、绿色食品加工基地和农业对外合作项目、休闲旅游等绿色农业、现代农业,重点支持重大水利工程、新农村小城镇建设、农村电网等领域优质项目,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