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六盘水分行开展人民币反假及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2
  根据人民银行《关于宣传贯彻〈不宜流通人民币 硬币〉行业标准有关事项》的通知及开展反假宣传活动的工作要求,近日,六盘水分行组织开展了人民币反假宣传和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广大民众假币鉴别能力,提升员工业务素质,营造良好的货币流通环境。
  该行在全辖各支行网点摆放反假币宣传折页和展板、设立反假币咨询台,要求网点工作人员对进店客户进行全面系统的反假货币和不宜流通的残损硬币的知识讲解,使客户充分认识到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的类别及判定标准,进一步提升其辨别、增强反假币和破币的意识和能力。
  同时,按照监管培训要求,该行于2018年11月14日邀请六盘水人民银行货币金银科领导对网点负责人、运管主管、客服人员以及运行管理部相关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通过PPT从制定《不宜流通人民币 硬币行业标准》的背景、意义及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培训,并按照币种的不同分类从规格、污渍、磨损、变色、变形等七个方面逐一进行讲解,确保全员知晓并掌握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相关知识。培训结束后,该行要求支行网点利用周例会再次加强培训,提高网点人员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的甄别能力。通过宣传折页、网点视频播放、微信等方式,加强不宜流通人民币硬币行业标准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不宜流通人民币及硬币的认知度。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