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无锡滨湖支行党日共建活动重温革命历史

发布时间:2018-11-29

    “芦荡火种,鱼水情深”,11月24日上午,建行无锡滨湖支行党支部联合无锡分行公司部党支部赴常熟阳澄湖畔的沙家浜风景区,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之旅,寻觅先烈们抗击日寇的革命历史,感受战火纷飞年代的军民鱼水情。

    走进沙家浜景区,全体党员瞻仰了叶飞将军题词的照壁,概述了沙家浜的意义在于建立以阳澄湖为中心的抗日根据地,发展壮大人民武装力量。在雕塑广场,党员们瞻仰了以“郭建光”“阿庆嫂”为形象创作的大型雕塑以及象征新四军伤病员的18根残缺不全的柱雕。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认真观看以“党建及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今日沙家浜”为主题的展览,真实再现了当年革命的艰辛和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感人事迹。最后,党员们探访了横泾老街,坐上传统手摇船,穿梭在芦苇迷宫中,寻觅抗日英雄们和敌人斗智斗勇的场景,感受革命年代的艰苦生活。

    “风起芦苇荡,心动沙家浜”,通过这次红色之旅,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感受到先辈们不惧艰险、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一致表示要珍视如今的幸福时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行的发展积极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来源:建行无锡分行
作者: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