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夯实案防管理基础

发布时间:2018-12-06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安福县支行认真把握案防及合规管理工作内在要求以及外部监管的重点,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推进案防工作,保障全辖业务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细化管理,压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该支行案防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作用,实行“一把手”责任制,积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案防合规工作,抓部署、抓过程、抓落实。组织签订案件防控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使案件防控责任到人,横到边,纵到底。每季度定期召开风险与内控委员会和案防领导小组会议,充分暴露各类风险点,及时整改化解风险,规范操作。

落实监管要求,深化合规管理。深入贯彻落实江西银监局2018年银行业案防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分行案防合规责任要求,持续加强全面风险管理、推进内控体系建设、夯实风险防控基础,保证各类风险可控、运营安全可靠。持续深入开展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工作,将市场乱象整治工作与各类业务检查、员工行为排查、作风建设治理等结合起来,严厉查处典型违规和屡查屡犯的问题,以“三项清单”为抓手,充分暴露问题,有效抓好整改,从严进行追责,提升风险控制能力。2018年该支行实现了无案件、无事故、无风险事件的“三无”案防目标。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