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设银行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石家庄市辖区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12-07
      12月3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全辖县(市)、区房产登记信息和商品房合同备案信息全部接入建设银行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这标志着,建行石家庄分行成为河北省住房租赁服务行业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与政府合作的监管平台。
  “建融家园”住房租赁监管服务平台是建设银行按照“政府主导推动,建行融智融资”的思路,依托建设银行“新一代”核心系统技术优势,与石家庄市国土房管局签订住房租赁战略合作协议,政银携手,共同打造惠民、安居的石家庄住房租赁生态样本,共建集政府监管、公租房管理、市场监测分析、交易服务、租赁企业业务管理五大系统于一体的住房租赁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既配合政府做好市场监测,为市场注入信息透明、流程规范的运营规则和标准,又为市场参与主体整合“供房、承租、撮合、融资、租后管理”等全流程服务,让市场参与主体能够“找得真、住得安、付得起、用得好、管得全、估得准”。
      建设银行石家庄分行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河北省金融业界的娇子,也是河北省金融系统唯一连续二十多年的省级文明单位、省会石家庄的行风建设优秀单位,还是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系统内多年的强行之一。为石家庄改革开放作出了巨大贡献的国有大行,在全市人民中享有良好的口碑,在客户中拥有良好的声誉。多年来,建行石家庄分行坚持以服务地方为根本,坚持秉承“中国建设银行,建设现代中国”的经营思想,“助力百姓安居乐业、建设现代美好生活”,以客户为中心,着力在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产业转型、控制金融风险、助力民生发展、化解社会痛点等方面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谋利,书写了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作者:樊斌 边晓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