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南昌市洪城支行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3
冬季来临,天干物燥。为加强营业网点消防安全管理,邮储银行南昌市洪城支行高度重视消防隐患排查工作,有效防控安全生产风险,为各项业务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一是加强员工消防知识教育。网点利用晨会组织开展消防知识教育,网点负责人重点强调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将火扑灭在初级阶段、如何应急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重温消防安全责任书和消防安全承诺,剖析典型火灾案例,不断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
    二是加强巡查,落实日常监督管理制度。网点指定专人定期对电源线路、用电设备、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建立排班制度,每天下班前专人对消防责任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关闭不使用的电源及电器设备,网点负责人对自助设备进行巡查,确保无问题,从源头上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是定期进行防火演练。网点认真落实上级行要求的每月案防演练要求,真正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通过日常的防火演练,使员工进一步了解灭火常识,进一步熟悉灭火器的使用,同时提高员工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员工对突发性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
作者:赵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