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脚踏实地,大走访,垫基础

发布时间:2018-12-14
 (1)走访有准备。支行通过政府、原有企业数据库获取企业信息,筛选符合我行授信政策的企业名单,通过企信网、企业官网、园区官网等了解企业股权结构、企业主营业务、企业核心、企业环评情况、企业近期是否有投资计划、企业是否有上市计划等,进一步筛选目标客户。公司部确定每周走访目标,按周完成进度。依据企业大小、企业性质,行领导带队参与走访,共同发力,做好小企业贷款客户把关工作,领导分组带队亲自跑、亲自问,通过“跑”和“问”筛选预授信客户。
 (2)走访有目的。一是走访带目的,通过走访,了解客户基本信息及重点信息的经营情况,基本信息是企业近两年内的经营数据,股权结构,企业主的主要信息等,重点信息是企业资产负债精准信息。二是获取信息有技巧,在沟通展现邮储银行产品优势、普惠小企业政策中自然而然获得有效信息。
 (3)走访有流程一是及时整理,完善企业信息。在企业信息表中按照基础信息、重点信息更新与完善企业数据库,及时整理,以防信息流失。二是及时判断,确定是否准入。对于有贷款意向企业,第一时间精准了解企业财务信息和查询企业征信之后,推算企业是否可以准入。对于暂时没有贷款意向企业,了解原因,重点是与现有银行合作情况,企业对于授信合作看重的方面,贷款利率、贷款流程方便性、综合服务程度等,为今后的营销工作找准切入点。
 (4)走访有回访。对于有资金需求且符合我行授信政策的企业,支行行领导再次带队回访,促成合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