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多管齐下信用卡催收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12-20
为进一步夯实信用卡业务质量,压降逾期及不良信用卡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多管齐下出重拳。截止到12月中旬,全年共收回信用卡逾期50余万元,成效显著。
一、盯短期逾期户,以上门+电话催收。针对逾期3期以下信用卡客户,支行成立两个催收小分队。每周进行一次电话催收,电话催收对象主要是客户及客户家人;每月进行2次上门催收,包括客户家庭住所、单位等。
二、抓典型,以点代面扩大震慑效果。针对逾期时间长的信用卡客户,支行分管行长亲自参与催收工作,2018年10月,该支行将一个逾期长达400天的信用卡客户列入本次典型催收。通过三步走将该客户逾期2万多元信用卡全部收回。第一步 :定期电话跟踪,主要对象是客户本人及配偶包括家人朋友;第二步:不定期上门,一旦发现老赖客户行踪,支行推广人员将立即上门催收,并要求客户现场还款,能收回多少就现场收回多少;三是司法诉讼同步进行,定期协调司法机关和客户联系,争取早日强制执行。通过三方合力最终将该信用卡逾期成功催回,同时也给全县其他信用卡逾期客户以巨大的震慑力。
三、做好逾期总结分析,把握今后信用卡目标客户群。针对所有逾期客户进行梳理汇总,包括年龄分布、职业分布、婚姻情况、家庭劳动力情况、收入情况等进行综合研究分析,总结提炼出逾期分布比较密集的集中在哪些行业及年龄段情况。在今后的信用卡业务发展中审慎进行推广。
 
来源:
作者:肖慧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