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全力做好人口计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1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在县卫计委和上级行的领导下,认真组织开展人口计生相关工作,将人口计生综合治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两种生产”一起抓,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做优做好人口计生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该支行全面落实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成立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成员,由单位一把手任小组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网点负责人为成员,切实加强对计划生育工作的领导,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网点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切实将人口计生综合治理工作列入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计划生育管理。一把手、分管领导多次在会议上就人口计生工作进行布置,督促提醒员工开展婚检、孕检、免费基因检测健康筛查,组织退休员工开展独生子女奖励申报。
加大妇女关怀。一是该支行克服办公用房紧缺的现实问题,组织筹建母婴室一间。母婴室配备了桌椅、沙发、空调、书籍等设备,极大方便哺乳期员工工作期间哺乳,让员工享受到“家”的温暖。二是组织开展妇女专项体检。三是三八妇女节组织女职工开展“猜灯谜”活动,进一步丰富女职工业余生活。四是加大生育职工关怀,落实产假制度,工会及时对县支行生育会员开展慰问。
落实奖励政策。对本单位符合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条件的干部职工,认真组织申报并核实上报上级行。据悉,该支行为做好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工作,建立了退休职工档案,详细登记退休职工出生年月、子女情况等信息,以便能及时提醒符合条件的退休职工申报奖励。
 
来源:
作者:张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