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余江支行积极推进新常态下信贷业务发展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8-12-21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的机遇和挑战,工商银行鹰潭余江支行坚持立足本行实际,积极适应市场环境变化,加快转型步伐,大力推进信贷业务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至11月末,贷款余额达10.1亿元,比年初增加1.7亿元,存量、增量、质量均保持同业领先地位。
  一、依托核心优质客户,全面夯实发展基础。该行坚持扎实做好现有核心优质客户的维护和营销工作,夯实业务发展基础。重点做好黄金埠电厂、保太集团、天施康等现有优质中型企业的贷款份额的营销工作,全面加强关系维护,时刻关注其资金使用和业务需求情况,及时掌握信息,抓住机遇,主动上门沟通营销,做好优质客户贷款的稳定和扩增工作,通过固存量、扩增量,不断做大做强本行传统优势。
  二、积极拓展小微企业客户,增强资产业务发展后劲。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拓展实体经济信贷信贷市场战略部署,找准重点市场,大力推进扩户工程。以余江微型元件、雕刻、眼镜特色产业为重点,以“财园信贷通”业务为抓手,主动做好与园区、企业对接,加快优质小企业信贷扩户和储备,增强资产业务转型发展后劲,提高了业务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小企业信贷业务拓展走在同业前列。
  三、大力发展个贷业务,为支行业务发展增添动力。选择与优质开发商合作,筛选优质楼盘,办理住房按揭贷款。选择向优质商户办理经营贷款,通过大力发展个人贷款业务,联动发展个金业务,有力支持了余江商户经营和居民安居工程,扩大了本行知名度,同时也为自身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四、强化贷款管理,严把资产业务发展质量关。坚持正确处理好发展与管理、发展与风险控制的关系,做到有进有退、有保有压,不断优化信贷资产结构,抓好客户经理尽职调查,落实贷后间隔检查,严把准入关口,强化贷后管理,扎实做好对不良、潜在风险贷款的清收和处置工作,11月30日,成功完成了一笔逾期财园通贷款的清收处置,有效保障了银行资产安全。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