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新余市分行多措并举狠抓信用卡逾期催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4
    针对近期信用卡业务风险隐患加大、资产质量下滑的严峻形势,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把信用卡逾期催收工作作为当前资产管控的重点工作常抓不懈,依法采取有效措施狠抓信用卡逾期催收工作,在全省信用卡百日清收竞赛活动中共计收回信用卡不良金额94.04万,完成省分行下达计划的94.04%,该分行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高度重视,政策先行。该分行行领导高度重视信用卡不良透支催收工作,将信用卡催收工作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主动出击,一是及时成立了信用卡不良催收工作领导小组;二是该分行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活动方案,细化了清收任务计划,保障清收活动的开展及有效推进。
   二是及时通报,启动约谈。该分行在开展信用卡专项百日清收活动中,有效建立了通报约谈机制,每周对信用卡百日清收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每月对未完成进度的支行及经营单位负责人组织实施约谈,层层施压,强化信用卡不良清收处置的力度。
    三是抓住关键,依法清收。一是对于那些不配合清收,故意逃债,上门清收无果的逾期客户,通过电话、信函、上门及相关账户扣收等多种手段,不断加紧追透措施。二是对于有工作单位的逾期客户,通知客户所在单位和持卡人,告知其恶意透支严重性和要承担的法律责任,请持卡人及时归还透支款,否则移交公安经侦部门立案或司法起诉清收。三是和法院联手合作,通过联合开展金融利剑活动,提前梳理不良客户名单,并安排专人蹲守,联合协助法院突击执行了一批信用卡不良客户,对拒不履行还款的“老赖”进行依法拘留。
四是一户一策、注重效果。一是辖内各单位逐笔梳理并分析信用卡逾期客户,分配了具体的催收人员,并要求按频次进行催收。二是加快诉讼流程,对于多次自主清收无果的信用卡不良,该分行及时启动司法诉讼程序,运用司法力量强化催收。三是制定了催收奖励标准,对催收工作有功人员进行奖励,提高了该分行员工信用卡不良催收的积极性。
 
来源:
作者: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