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城南支行持续推进非自然人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16
为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有关工作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工行新余城南支行积极采取措施,制定方案,持续推进非自然人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工作。
根据该行对公账户较多的特点,支行负责人提出了“分类识别,先易后难”的工作思路。一是新开户的账户,经办柜员把受益人信息录入完整,避免二次补录;二是存量客户,按不同的类型分出个体工商户、公司、合伙企业等,按录入方式分为柜面与网银,通过梳理客户信息,有效进行分类,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逐一打电话通知客户,添加微信,丰富宣传方式,充分利用H5操作指南完成录入工作,并每天登记录入信息台账;对于前期已打电话通知,仍未提交资料的客户,网点人员上门去核实信息,收集资料。
该行利用此次机会,优化资源,提升对公结算账户质量,清理长期不动户。针对一年以上未动账的单位账户,通过识别、筛选、重点排查等方式,对满足不动户条件的账户进行清理;有潜力的长期不动户,能缴活的账户尽量缴活,不能缴活的进行统一销户,不留死角。认真分析长期不动户成因,加强长期不动户管理,指定专人,及时关注。
该行在持续推进非自然人受益所有人信息采集工作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信息质量,增强了与企业间的联系,建立银企交流群,为后续营销工作打下基础。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