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认真做好融安e信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5

  去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十分重视融安e信信息采集工作,按照省行工作要求,多渠道搜集外部欺诈风险数据信息,严把信息质量关,及时整理上报,2018年共采集上报风险信息357条,较好地完成了泰安区域融安e信数据库信息的年度采集报送工作。

  一、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融安e信是总行自主研发的银行业首款风险信息服务平台。该平台以风险管理为核心,整合了来自我行内部、社会公信体系、国内外金融同业、境内外反欺诈服务组织等多方权威信息。目前主要向企业客户提供服务,适用于签约客户。融安e信是我行的品牌产品,是有别于他行服务的亮点,对此,泰安分行高度重视作好数据库信息的补充和融安e信产品的推广运用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并对其完成任务情况进行考核管理,确保信息采集工作年度行动有计划、工作有落实、努力有结果,形成了安全保卫部领导重视、全员参与、多方搜集、分工协作的团队工作氛围,最终较好地完成了2018年度融安e信信息采集工作任务。

  二、明确目标,多方收集。为获取更多地风险信息,该行主动加强与当地人民法院、工商税务以及泰安市反电信诈骗中心的联系,多渠道、多方位获取社会法人及自然人的被处罚信息,不断丰富更新融安e信数据库信息。为确保信息采集的连续性,该行注重从源头上加强与以上部门的沟通联系,并不定期地进行走访交流,座谈反馈信息运用情况,共同为服务社会、防范诈骗犯罪做出贡献。

  三、用好平台,加强整理。根据省行要求,2018年以来该行对搜集信息的渠道进行了调整,重点采集当地政府公开网站信息。该行专人负责利用政府门户网站、信用中国网站,加大搜集整理信息工作,及时按照要求编辑上报省行。有时为了保证信息的实效性,常常加班加点赶时间搜集整理上报信息。

  四、推广运用,服务基层。该行认真作好融安e信的推广营销工作,定期召开营销服务协调会议,总结安排拓户服务工作。安全保卫部门牵头分行业务对口部室以及各支行加强营销宣传工作力度,利用网点大堂或走进企业宣传营销。在内部服务方面,2018年11月份,泰安肥城支行客户“山东兴润房地产有限公司”在“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显示高法未结案,但该客户涉及的纠纷案件已结案,肥城市人民法院已出具结案证明,泰安分行积极通过省行向总行反映此情况,使问题当天得到解决,总行更新了该客户在“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的数据,使客户第二天即可在我行办理业务,肥城支行市场营销部门及客户都表示非常满意。通过这次为基层服务的工作案例,解决了“外部欺诈风险信息系统”信息更新滞后的问题,为我行营销客户提供了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