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竹溪农商行:全员上阵上下联动抓微贷营销

发布时间:2019-03-12
       (通讯员 周新)今年以来,竹溪农商银行加大微贷投放力度,坚持“做微、做小、做散”的发展思路,以信贷结构调整为主线,市场零售业务营销为抓手,瞄准农户、城镇居民、小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等主要客户群体,认真做好“四化”管理,着力推动零售业务转型。
      联动营销模式。春天行动以来,竹溪农商行以存款特色活动和电银产品为媒介加大联动营销。一是划片走访县直单位,划区域营销个体工商户,扩大存贷政策覆盖面。二是利用特色活动,宣传造势。车站对接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回笼存款资金,询问资金需求;利用电商展销会,搭乘电商列车,宣传吉祥三宝及微贷产品。三是各支行特色宣传,抓基础客户。利用音响循环播放我行产品,加强网点装饰,宣传造势,让各项产品深入人心。
团队营销模式。发挥小微金融部主力军作用,春天行动以来,严格执行微贷推广“5+1”职能(制度建设、产品设计、人员培训、风险管理、考核督办+直营团推),以各种微贷产品为载体,设计多种宣传单及海报,以“四类微贷”为着力点,身先士卒营销微贷产品。一是做好自身示范营销,截止1月24日,小微金融部自身投放31笔1201万元。二是加大支行辅导力度,收集各支行微贷推广困难及建议,及时反馈及时解决,同时每天通报全行微贷情况,督办全员任务进度,有效发挥支行阵地营销作用。
      全员营销模式。谋篇布局,人人都是客户经理,竹溪农商银行按照2019年春天行动方案,制定了春天行动微贷任务目标及考核办法。非客户经理拿出1000元绩效工资参与微贷考核,客户经理拿出2000元绩效工资参与微贷考核。做到人人有任务,客户人人抓。机关部室分配协作单位、协作人,将介绍的客户引入微贷推介系统,指派协作人,协作人根据微贷准人条件进行投放,合理分配第一责任人、实际营销人。客户经理廉洁自律制度。客户经理坚持一杯水原则,廉洁作业,不吃拿卡要。全行上下人人都是客户经理,人人都是微贷营销能手,微信朋友圈全覆盖,全员士气高涨,形成了全员营销微贷的可喜局面。
 
来源:
作者:竹溪农商行 周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