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努力提升“舆情处置”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2019-03-13
工行新余分行为不断提升所辖“舆情处置”工作能力,有效防控声誉风险,依据上级行发布的“舆情工作提示”,要求全辖各基层网点、部室要认真组织员工的学习,特别提醒所辖员工要高度关注服务工作,尤其是客户投诉的受理工作,切实做好声誉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为提升工行的信誉度、美誉度夯实基础。
一、高度重视。该行针对日益临近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服务投诉类事件易被媒体报道的特点,要求所辖员工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特别是要高度关注客户投诉类事件的处理,加强对客户投诉的管理,要针对客户反映的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源头治理,通过强本固基,消除服务投诉类事件风险隐患。
二、关注要点。该行要求所辖各基层网点、部室,要高度关注被媒体曝光的银行服务投诉类问题,如不当营销问题;征信异议问题;服务收费问题;银行卡盗刷问题;纪念币、纪念钞兑换问题;不当催收问题;消费者信息保护问题,包括银行随意处置文件资料泄露客户身份信息等银行首要声誉风险隐患问题。
三、认真处置。该行要求各基层网点、部室,要密切关注媒体对所辖服务投诉类事件的曝光,特别关注央视3.15、新浪“黑猫投诉、3.15金融曝光台”、“澎湃质量报告”等投诉平台反映的问题,所辖员工要高度关注服务工作,尤其是投诉受理工作,要主动加强处置应对,确保声誉风险及时得到缓释和化解。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