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制订年度计划加强操作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2019-03-14

  进入2019年以来,工行泰安分行严格落实风险管理要求,通过制订年度计划,多方位、深层次加强操作风险管理。

  制订年度检查计划,加强操作风险职能管理。该行根据监督检查管理规定:“操作风险管理委员会定期审议本级年度检查项目计划,听取检查计划执行情况和效果的报告,提出加强监督检查统筹的管理意见”,由分行内控合规部牵头组织,在全面征求各业务部门检查需求、检查意见或建议的基础上,经反复论证检查内容的可行性,统筹整合年度检查计划项目,形成2019年检查计划,上报分行操作风险管理委员会集中审议通过,使年度检查计划从全辖整体利益的战略高度出发,全面防范流程控制、人员管理、系统运行以及外部事件等因素可能引发的操作风险,充分满足自身内部风险管理需要和各项外部监管要求,全面加强操作风险管理。

  制订年度培训计划,加强操作风险技能管理。该行根据操作风险管理规定,为操作风险管理配备适当的资源,制订操作风险管理培训计划,开展对业务操作人员的操作风险管理知识辅导和培训,指导本业务条线有效开展操作风险管理。通过系统演示操作风险损失事件、风险与控制自我评估、关键风险指标监测等管理模块,组织行内各业务条线人员深入学习操作风险管理制度,能够熟练运用操作风险管理工具,准确评估、严密监测、序时报告以及有效控制和积极应对内外部风险,筑牢操作风险管理的“三道防线”。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李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