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分行下发清明节廉洁工作提示树立文明祭扫新风

发布时间:2019-04-1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省行关于加强作风建设有关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2019年清明节前夕,工行新余分行下发了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廉洁从业工作的提示,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清明节氛围,树立文明祭扫的新风。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该行要求各支行本部各部室认真落实省行《关于加强2019年清明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若干要求》的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以各种形式抓好辖属干部员工的节前教育,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引向深入。
二是示范带头,文明过节。该行要求全行管理人员要严格执行省行《若干要求》规定,当好廉洁从业方面的表率,发挥“头雁效应”,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带领全行干部员工抵制歪风陋习,不搞封建迷信,不放烟花爆竹和燃烧祭品,以鲜花等寄托对先人的哀思;清明节出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酒驾、不醉驾,不疲劳驾驶,文明出行,树立文明祭扫的新风。
三是强化监督责任,保持高压态势。该行要求纪检监察部门、支行纪检监察员要认真履行协助市行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职责,紧盯清明这个节点,监督落实节日值班、报告、督办、信访、检查等工作机制,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行为,对典型、突出的问题及时处理,要为全行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经营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