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惠民便民微信公众号聚合支付模式成功上线

发布时间:2019-01-04
 

工行宜春分行惠民便民微信公众号聚合支付模式成功上线

为了方便老年客户群体账务处理,实现微信公众号聚合支付模式,工行宜春分行根据客户需求,创新推进系统应用,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经过不懈努力,终于取得了的成功。2018年12月9日,宜春市老年大学和工行宜春分行合作的微信公众号聚合支付模式成功上线,目前,该使用单位发来好消息:“运用地新系统报名很火爆,一分多钟秒杀一个班,仅一天时间1万多个名额就报了7000多个,账上已经进了80多万元。”,该项目从接收任务到成功上线仅仅用了不到20天时间,运行稳定、效果非常好,取得了业务发展上的成功和使用单位的称赞,为宜春分行微信公众号聚合支付新模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了解需求,确定方案。该行根据宜春市老年大学和宜春市财政局单位的要求,仔细了解该单位的业务需求和账务处理的特殊情况,根据制度管理要求,学费必须直接入财政局账户,代理申请微信零费率,确定了适合该单位的模式是微信公众号聚合支付方式。
二、收集资料,建立档案。该行在全省银行卡专业线条范围内没有微信公众号上线的先例,宜春市更是第一次接受该项目,万事开头难,为了能够掌握该项业务,为日后的互联网支付发展打好基础,该行没有培训,没有参考,没有经验,只能通过总行的一些园地下载搜索相关材料,同时向省行科技部沟通求教,在电子银行部和银行卡中心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了解到微信公众号基础流程和建档要求,宜春市老年大学和宜春市财政局也尽力配合提供我行所需要的资料和协议。
三、沟通交流,软件对接。该行在软件对接阶段,有三天时间遇到了困境,软件公司无法转换接口,但是省行和软件公司都找不到任何原因,总行查不到原因,三方都陷入困境当中。时不我待,老年大学面临报名时间越来越近,甚至政府部门领导出面要求尽快解决。银行卡中心将报错信息联系档案逐条查看,将有关标志列出后,省行科技提示软件公司问题所在,终于找到问题,顺利完成第一笔缴费测试。
四、缴费成功,项目落地。该行软件对接成功,宜春市老年大学按照对外公布时间顺利接收微信报名缴费工作,老年大学学员可以在家里使用手机报名缴费,大大降低了宜春市老年大学的报名缴费压力,提高了工作效率。陈春华  
 
 
来源:
作者:陈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