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三抓”亮剑治“顽疾”全力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4-15
 

工行宜春分行“三抓”亮剑治“顽疾”全力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整治“四风”,成效卓著,工行宜春分行从抓整治重点、抓自身建设、抓正反典型着手,针对“四风”问题表现出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在一定范围内存在,甚至出现隐形变种的现实。勇于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提出要彻底根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 
 一、抓整治重点。该行根据《中国工商银行宜春分行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方案》(工银宜纪[2018]2号)要求,本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工作重点主要是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中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聚焦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重点围绕在工作中空喊口号,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服务窗口态度差、办事效率低、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学风漂浮等12个方面开展自查自纠和对照检查工作。要求各部室(中心)、各支行认真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2个方面整治重点进行自查自纠,并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录入《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登记表》。分行纪委、监察室将把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重点,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执纪问责、精准处理处置,防止和纠正责任下推的倾向。 
 二、抓自身建设。宜春分行坚持严格监督淬炼过硬队伍,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律人当先严律己”的理念,从自身建设抓起,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12个方面整治重点认真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根源、找到症结、对症下药、落实整改,用好的作风推动、保障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三、抓正反典型。该行整理汇总了中纪委、省市纪委和总省行通报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经典案例,紧密结合《中国工商银行宜春分行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中的案例,通过网讯平台、内网邮箱、微信工作群等平台进行发布,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进行学习,举一反三,以案为镜、以案促改,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时,该行严明工作纪律,严肃执纪问责,要求各支行纪检监察员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对“走过场、做虚功”等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以官僚主义反对官僚主义的行为及时纠正,对发现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反面典型问题的通报曝光力度,形成警示震慑。吴依婷
 
 
来源:
作者:吴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