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着力加强春季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3

  春季以来,我国南方等地发生多起重特大火灾和安全生产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严重财产损失。为贯彻落实省行“关于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做好春季防火工作,工行泰安分行对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出部署。

  提高防火安全意识,确保不发生责任事故。当下北方地区久旱少雨,风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事故。对此,该行要求各层级务必充分认识当前火灾隐患的严峻性和做好防火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以及总、省行有关消防规章制度,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各项工作。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到人人有责。严格执行总行《境内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办法(2018年版)》(工银规章〔2018〕304号),以及省行新修订的《消防安全管理实施细则(2019年版)》,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到各支行、各部门,延伸到各营业网点,在网点层面建立消防安全员。各层级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具体责任人,各网点、部门安全员负责组织落实。安全保卫部及专兼职人员,要认真发挥消防工作归口管理职能,组织协调相关业务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防火检查和预案演练等活动,提高警惕,防患未然。

  加强监督检查工作,彻底整改火灾隐患。结合省行近期开展的辖属机构办公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调查统计,归纳分析消防管理存在的问题,譬如是否还存在潜在危险火灾源。去年,泰安分行对支行食堂现存的煤气罐,全部改造成电磁炉;网点设备间空调线路,全部改换成空气开关。针对去年有一网点空调线路老化发生打火现象,要有的放矢地作好监督检查,避免此类现象发生,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尤其加强废弃闲置营业办公场所隐患排查,及时替换老化电气线路,清理堆积易燃物品,彻底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建设,作好更新维护工作。针对分行办公大楼消防设施陈旧等现象,该行与消防安全维保单位山东华煜消防电子工程有限公司,对办公大楼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报警监控联网中心负责24小时对消防安全进行监控,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该行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组织消防应急处置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火灾险情,能有效应对和正确处置。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