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新泰支行团支部荣获山东省金融系统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4-23

  近年来,工行新泰支行团支部在分行党委、团委和支行党总支的领导下,紧密围绕中心工作部署和青年员工成长需求,通过开展形式新颖、富有特色的系列活动,积极搭建广阔平台,助力青年员工成长、建功。在实现新老团队有序接续的同时,持续提升青年员工思想凝聚力,不断增强青年员工工作积极性。凭借亮点纷呈的青年工作,支行团支部被山东省金融团工委授予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这是继去年被总行授予“五四红旗团组织”后又一殊荣。

  一、释放活力,发挥共青团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近年来,支行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和青年员工实际需求,按照“抓好引导、释放活力”的基本思路,狠抓团支部活动组织开展,引导带领青年员工为全行攻坚克难、再创辉煌贡献青春力量。在支行党总支引导下,支行团支部放开手脚,让所有青年员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青年员工的成长提供充分支持和保障。团支部真正意义上成为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拓宽了青年人才成长渠道,成为支行选拔任用后备干部的一条新途径。2018年有1名青年人才竞聘成为支行行长助理,1名竞选成为分行办公室秘书,2名竞聘成为支行网点负责人。

  二、与时俱进,加强团员青年思想组织工作。

  组织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宣传党的主张,坚决贯彻党的决定,履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职责;规范开展团员教育、管理、监督、团费收缴等工作,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

  三、组织建设,为青年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支行上一届团支部委员会成立于2004年8月,由于当时35岁以下青年员工较少,仅设置团支部书记一名,改选前已经超出规定年龄。新泰、新汶支行于2016年12月合并,合并后新泰工行35岁以下青年员工人数21人,之前的团支部设置已经不能正常开展青年员工相关工作。2017年1月,团支部进行换届改选,2018年9月又再次进行了换届选举。团支部委员会成员分别来自支行各专业条线的杰出青年代表,对银行的各项业务都比较熟悉,为以后组织开展青年员工活动奠定了基础,充分调动起了广大青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增强青年员工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更加充分地发挥了青年员工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打造品牌,充分展现青年风采。

  加强党团的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广泛运用网讯、《新声》内部行刊、以及融e联“党建之声-新泰支行”公众号、微信“新泰工行青年”群加强青年思想交流及综合素质提升。将党团组织活动与经营管理有机结合,活动助经营业绩提升,助服务品牌建设,助内控基础夯实。2018年来,支行团支部牵头举办了各类员工业务技能培训班、支行员工技能比赛、组织举办了“祖国颂·工行梦”文艺晚会、植树造林活动、金融消费者宣传日等活动;紧紧围绕中心业务成立了“青年先锋队”,充分利用周末时间深入周边商户,宣传推介我行二维码支付、信用卡等产品,在总行工银e生活百日大会战,“行外吸金”、“E-ICBC3.0”互联网产品营销、“码上赢”产品营销等活动中都取得了骄人成绩。支部青年员工已逐步成为支行转型发展的先锋队和排头兵,逐渐形成了一股比贡献、拼实干、学先进的正能量,展示了工行青年员工良好的业务素质与能力。

  五、自我管理,激活青年人才活力。

  该行团支部制定了《“一体两翼”系统化、常态化培训教育工作实施细则》,建立“一体两翼”培训配档表:即针对新入行员工及全体员工建立两个培训教育配档表。一是针对新入行员工的特殊性单独制定短期培训计划,使其迅速了解支行情况及基本规章制度,深入了解支行文化、尽快适应岗位;二是对于全体员工制定常态化培训教育课程,使全行员工有充分学习、交流和展现的舞台;三是该行团支部负责牵头制订了《中国工商银行新泰支行加强网点队伍建设及干部系统化培养实施方案》加大各类人才选拔储备力度,将更多青年优秀人才纳入视野、重点培养,建立了A/B两级人才库,整体动态对接分行人才库和山东省分行261人才库建设。

  新时代召唤青年、塑造青年、成就青年,新泰支行团支部将以此为新起点,不忘筑梦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的人生姿态和更加蓬勃的创造力,为泰安工行的稳健发展贡献新的青春力量。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马广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