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改革开放看工行】工行新余城南支行加强银企对账管理

发布时间:2019-04-30
为适应内外部风险形势变化,保障银企资金安全,提高企业对账工作质量和效率。工行新余城南支行狠抓落实,分工协作,坚持精益管理,提升对账质量效率,保障业务运营安全。
一、及时部署,树立责任意识。该行成立了对账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岗位职责,把银企对账工作作为一项长期重点工作。根据《银企对账管理办法》,制定具体的措施,以防控实质性风险为目标,主动发现客户账户风险,促进银企对账效能充分发挥。
二、协同合作,提高工作效率。针对银企对账,分管负责人列写了一张清单,包括企业地址、企业对账人员姓名、以及联系方式,让对账人员做到了心中有数;对公客户经理通过电话对清单上的企业进行提醒,做好解释工作;针对少数无法取得联系的企业,该行根据开户时留存的地址进行上门核实,了解企业信息,解决存在的问题。
三、加强宣传,提升客户满意。本次对账工作,该行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要求客户经理及时向客户普及银企对账工作的意义,让客户了解此项工作是为了防范风险,是对自己的负责。并引导客户多采用电子渠道完成对账,减少网点对账等候时间,提升客户满意。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