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东方农商银行:扫黑除恶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05-10
      东方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扫黑除恶工作要求,统一思想,认真研究,精心部署,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排查和宣传活动,有力维护了金融秩序的稳定。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东方农商银行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要求全行上下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落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同时,该行成立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推动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及专项排查工作的开展,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第一责任。
      明确工作重点,认真开展排查。东方农商银行认真组织开展排查工作,重点排查员工是否存在参与民间借贷或涉黑涉恶行为,是否存在员工及近亲属作为主要成员或实际控制人开展有组织的民间借贷,是否存在员工协助黑恶势力与该行开展业务。同时,该行还排查为客户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提供金融服务及客户利用黑恶势力协助开展业务。主要包括利用黑恶势力开展或协助开展业务的;以故意伤害、非法拘禁、侮辱、恐吓、威胁、骚扰等非法手段阻碍催收贷款的;套取信贷资金,再高利进行转贷等。通过全方位排查,该行摸清了底数,为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奠定坚实的基础。
      加强内外宣教,营造浓厚氛围。东方农商银行加强内部宣教,组织全员学习上级部门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文件,并通过简报、警示教育会议、典型案例宣导、《刑法》法条学习、员工行为管理专题培训等方式,教育全行员工,严禁以任何方式参与涉黑涉恶组织,严禁为涉黑涉恶组织和个人提供或协助相关金融服务,严禁利用黑恶势力协助开展业务。该行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一是开展厅堂宣传,充分利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标语;在营业厅醒目位置张贴警示标识、宣传画报。二是利用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重大意义等内容。三是加强对周边商铺、街道及小区走访宣传,发放宣传折页,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内容。
      下一步,东方农商银行将继续贯彻落实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加大力度,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来抓,为维护地方金融秩序的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作者: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