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保定分行举办银企对账培训班强化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19-06-17
    近日,工行保定分行先后举办两期银企对账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银企对账人员履职能力和风险识别能力,防控账户风险。培训中,特别邀请了风控专家对全辖县域支行的对账人员进行了集中授课。
    培训从一起典型案例讲起,介绍了人民银行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后工行账户管理“两个不减,两个加强”的总体原则,以及监管部门的最新要求,对《企业银行结算账户管理办法》中涉及对账的条款进行了逐条解读讲解。培训突出银企对账不仅仅是客户服务的内容,也是内控案防的重要措施,更是落实监管要求、防范外部风险向内部漏透的一堵“防火墙”,而且账户新规实施后商业银行的责任更重了。
    授课老师通过分析众多典型案例,揭示了银企对账发现的主要风险特征,并明确了对风险账户必须采取的主要措施。特别强调了银企对账必须突出真实性管理,各行对账机构及对账人员要根据各类账单对账要求履职尽责,确保“找对人、对实账”。对于长期无法联系客户进行对账的账户,要及时开展尽职调查,根据尽职调查情况按规定要求作出进一步处理。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