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授信管理部加强信用与内控风险管理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9-01-29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授信管理部加强信用与内控风险管理能力提升 
       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授信管理部通过收集各支行网点、不同部门、各个条线信用风险信息,利用授信风险监测数据通报内控管理存在的风险,定期召开信用风险内控管理联席会,及时披露存在风险信息,制定风险整改落实措施,及时缓释风险隐患。
       一、加强学习找准差距。该分行授信管理部以开展“信用风险与内控管理”为主题的内控风险管理建设活动,扎实推进信用风险、内控管理能力提升,加强各岗位人员对风险认识分析和风险防控的学习,不断夯实主题活动的管理基础。在学习管理活动中,该部门将学习活动与岗位实际相结合深入开展,从整体上全面把握学习内容,加强重点内容学习理解,找准管理达标差距。要求各岗位人员从日常工作抓起,认真履职查找各环节存在的差距,主动与各部门和不同条线人员交流讨论,准确查找信用与内控风险管理存在的差距。
      二、制定方案落实整改。在落实具体方案上,授信管理部以“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数据为导向,按规范标准建立风险信息数据台账。及时反馈风险信息,及时发现风险内控管理不合规等内控管理问题,如贷款“三查”制度未落实、贷款客户主体不符要求,征信管理问题,超额授信等风险,结合台账数据及时反馈相关风险问题,分析总结风险发生的成因,因事而宜加强整改落实,有针对性的找到解决问题和风险防控管理的最佳方案。
       三、加强联动提升管理。为实现授信风险管理前移,该部门结合信审资料认真分析学习信贷风险案例,加强学习掌握授信政策、监管法规、风险防控等知识。加强与各部门岗位人员沟通联动,积极配合各岗位人员工作,通过加强人员联动、岗位联动、部门联动,深入分析各行业、各区域、各贷种授信风险特点,切实提升了信用风险与内控管理能力。

 
来源:邮储银行吉安市分行
作者:唐冬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