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郯城支行推动建立内控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9-06-30
       临商银行郯城支行按照总行一系列规定和要求,逐步建立内控长效机制,杜绝风险事件发生,有力推动了各项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统一观念。支行以合规教育为主线,全面了解和掌握合规知识,提升合规重要性认识,逐步培养良好的合规文化和正确的操作习惯。
       二是制度落地。定期召开内管会,组织员工对信贷、会计内控、安保等制度和流程进行认真梳理和学习,着力对重点业务和关键环节进行风险排查,解决违规操作、有章不循等问题。
       三是明确职责。根据内控管理的原则,强调一线人员是内控制度的第一道防线,根据各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查找原因限时整改。
       四是严格考核。支行把内控管理纳入季度绩效考核中,实行动态管理,定期督办,让考核全程发挥作用,使员工始终把合规文化放在第一要位,内控管理有力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来源:
作者:卢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