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压实责任促整改力求金融乱象整治工作迈出新步伐

发布时间:2019-07-04

工行宜春分行压实责任促整改力求金融乱象整治工作迈出新步伐

 为了进一步落实巩固治乱象成果,促进合规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工行宜春分行针对2018年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监管检查和自查发现问题整改问责情况开展“回头看”,力求机制落实、合规建设工作取得真实效,高质量推动乱象整治工作迈出新步伐。
 一、高度重视,周细安排。乱象整治“回头看”是银保监会加强监管、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推动银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该行为巩固深化整治工作成果,推进机制建设、合规建设的重要工作安排。各机构、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本次“回头看”工作,切实承担起整改问责主体责任,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要指定牵头部门专项负责,做好任务落实,建立整改台账,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二、深入整改,注重实效。该行对问题整改要追本溯源、举一反三、闭环管理,做到“三看”:一看问题整改。整改措施是否对症恰当,是否存在上题下答、下题上答现象,整改措施是否执行到位,效果是否到位等。二看问责处理。是否存在问下不问上、简单以经济处罚代替纪律处分情况,问责决定是否落实,警示作用是否发挥等。三看机制建设。是否从激励约束机制、制度规程、业务流程、信息系统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补齐制度短板等,有效遏制同质同类问题重复发生,保证整改取得实效,并得到监管认可。对于确因客观原因无法按期完成整改的,请详述理由,明确推动措施及计划完成时间。  
 三、认真总结,及时报告。该行对“回头看”情况认真总结,并按要求时间报告,包括正文和附表。报告正文内容包括:一是总体情况。主要是“回头看”工作的组织开展情况及总体评价;二是问题整改情况。包括目前监管检查和自查发现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及措施落实情况。该部分应按照2018年深化整治8个方面、22个板块分别说明,每个板块应从健全机制、优化流程、完善系统、规范管理、加强监督等方面进行梳理和归纳,禁止按问题明细列流水账。三是责任追究情况。分为对违规机构的问责情况和对违规个人的问责情况;四是整改问责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五是下一步工作计划和管理建议等。詹艳
 
 
来源:
作者:詹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