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泰安分行深入开展“感恩·敬业·奋斗”系列活动之——“师带徒”拜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3

  凡学百艺,莫不有师。为充分发挥传统的“师带徒”辅导在传帮带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建立常态化辅导机制,促进岗位经验传承,加快新员工健康成长。工行泰安分行积极落实省行“师带徒”工作部署,在辖内组织开展“师带徒”拜师签约仪式。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师带徒”是中华民族的千年传统,同时又是“感恩·敬业·奋斗”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师带徒是青年员工快速成才的有利通道,青年员工可塑性强,有朝气、有活力,是具备开拓精神的新生力量。新入行员工迫切需要在师傅的指导下,快速融入工作环境,找准人生坐标,确定前进方向,使自己的技能素质得到迅速提升。同时,师傅们不仅在工作上进行帮带,再是在思想上进行疏导沟通,有助于新员工度过迷茫期,减少人才流失。

  二、师资优选,确保成效。本次“师带徒”活动选拔的老师都是被大家公认的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有较强风险意识的模范员工。其中技能型师傅主要在业务技能娴熟,开口营销技能强,工作效率和质量较高的客服经理中产生;营销型师傅主要在工作经验足,营销业绩优,客户口碑好,风险把控强的客户经理中产生。该行根据新入行员工的不同性格特点,灵活搭配匹配的辅导老师。

  三、签约拜师,营造气氛。该行高度重视新入行员工“师带徒”签约仪式,对该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周密准备,提升签约仪式的仪式感、时效性和示范性。拜师仪式上,师徒双方签订“师带徒”协议书,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随后,徒弟向师傅鞠躬并敬上一杯茶,以表示拜师学艺的诚意。现场由支行负责人宣布师徒关系,彰显“尊师重教”的良好形象。

  四、明确要求,加强考核。该行分别对徒弟、师傅提出了具体要求:徒弟要做到“沉下心、用上心、认真学”,多从前辈身上汲取经验,及时解决问题,并尽早胜任岗位;师傅要做到“倾囊相授,慷慨施教”,尽自己最大努力带好签约徒弟,对徒弟负责及时对自己负责。期满后,会对带徒效果进行考核和评估,并根据徒弟的考评结果对师傅分别进行相应的奖励和约束措施。

来源:泰安工行
作者:王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