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全力打好个贷资产质量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01-10
 

工行宜春分行全力打好个贷资产质量攻坚战

 资产质量是银行的生命线。面对当前异常严峻的资产质量形势,工行宜春分行始终秉承发展与管理并重理念,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全力打好个贷资产质量攻坚战。 
 一、把住关口,防止病从口入。该行在机构准入方面,重点支持实力强、诚信好、管理规范、影响力大,对综合贡献度大的开发商或二手房中介,加强客户识别和甄选,把好合作机构准入关;同时,在个人客户准入方面,加强客户身份的识别、还款能力的判断,抵押流程的跟踪落实等工作,严防假首付、假按揭、空抵押等风险。
 二、自我加压,推动不良证券化。该行结合经营实际,认真分析研究上级行关于个贷不良证券化文件精神和工作要点,自我加压,迎难而上,采取个贷不良证券化方式清收处置部分个贷不良资产。
 三、诉诸法律,实现应诉尽诉。该行持续根据上级行考核导向,对辖内单笔10万元以上个人不良贷款进行逐笔调查分析,并且在分析不良贷款成因及客户还款能力和意愿的基础上,列出客户清单和责任人清单,明确诉讼时限,全面推进诉讼进程,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实现应诉尽诉。
 四、强化考核,明确清收责任。该行根据《逾期贷款剪刀差考核办法》、《个人不良贷款考核办法》等要求,全力压降潜在风险贷款,持续强化对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的推动落实。
 五、全面梳理,推动呆账核销。该行紧紧把握常规核销的重要窗口期,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调,重点组织一批“虽有财产难以执行”的核销项目,重点推进个人经营性贷款、个人消费类贷款的核销。 苏少林
 
 
 
来源:
作者:苏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