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嘉善支行“金智惠民”暑期实践小分队走进最美“桃源”

发布时间:2019-08-20
    八月七日,我们建行嘉善支行金智惠民暑期实践小分队来到了桃源新邨党群服务中心,迎接我们的是社区主任杭钰荣。桃源新邨从2008年开始作为“两分两换”试点,鼓励农民变市民,进城共享发展成果。前两期先后有3000户农民进城,入住桃源新邨等五个城镇型社区。嘉善建行也运用“新农村建设贷款”,大力支持桃源新邨发展建设,推动“两分两换”进程。“两分两换”,所谓“两分”,是指“宅基地和承包地分开、征地和拆迁分开”,农民的宅基地和承包地可以分别处置,自主选择保留或者置换。“两换”,目前主要是“以土地承包经营权置换社会保障”和“以宅基地置换城镇住房”。
    建行现在重视的党建文明建设,在桃源新邨也能随处可见。走进文化礼堂二楼,看到党员的“345”工作机制,党员的义务,一个个红色的字眼,蕴含着作为党员的严格要求,更是作为小分队的坚定理想信念。此次的实践学习既有对相关知识的普及及宣讲,此刻也有对党员的深入解读,牢记党员的这些准则,将会成为我们共同前行的力量!
    许多邨民在树荫底下话家常,我们拿着第五套人民币防诈骗折页纸给他们普及金融知识。虽然人民币身边都有,但是很少 人对其真正的观察过,对于其中的一些小细节,还是并不足够了解的。邨民们除了听我们耐心的讲解,同时也对提出了自己对防伪的认知,这次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十分圆满。
 
来源:建行嘉善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