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擦亮慧眼,防范金融诈骗——海宁建行开展“金智慧民—乡村振兴”学子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0
  8月17日,海宁建行暑期实践小分队来到硖石街道军民村,为当地村民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引导村民远离金融诈骗,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念,净化金融风气。
擦亮识骗慧眼
      8月30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队员们向村民发放宣传彩色折页介绍新版人民币,给村民讲解日常生活中如何分辨真假钞,得到了众多村民的热情响应。
守好您的“钱袋子”
  近年来,多样化、多形式的金融诈骗极大地影响了人们的生活,队员们针对年龄较大的村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反诈骗知识,提醒大家切莫轻信他人。
维护征信,且行且珍惜
       大数据时代下,征信在不断更新,对每个人的社交生活、消费出行、银行贷款等行为都有重要的影响。好的征信,非常值钱,而坏的征信,则会毁了你。队员们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村民对于征信等知识的掌握情况,并耐心地对村民的疑问进行逐个解释,切切实实增强村民金融知识。
     “金智慧民—乡村振兴”学子暑期实践活动,不仅让莘莘学子发挥所长,切身感受金融的力量,同时也将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献给了社会!
来源:建行海宁支行
作者:建行海宁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