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积极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19-09-10
为进一步加强员工行为动态管理,有效防止员工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消除案件隐患,保障各项业务健康发展。工行新余分行组织开展了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为保证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监察室高度重视,5月13日,召开全体人员参加的室务会,对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动员,提高全体员工的意识,明确工作要求,并结合本部室实际对排查工作进行部署。二是强化学习。该行按照《通知》要求,利用时间认真组织学习银保监会和总省行关于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有关要求和市行《关于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的通知》,教育全体干部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牢固确立程序至上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教育,提高干部员工对非法集资的认识,认清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促使员工远离非法集资。三是自查排查。全体干部员工重点围绕员工涉足非法集资活动方面、为非法集资提供服务或便利方面、外部传染风险方面的内容,进行认真的对照自查。主要负责人在员工自查的基础上,对全体员工逐一进行排查,主要方式是通过谈话了解和平时观察掌握,从谈话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去了解发现员工是否存在参与非法集资的情况,排查面达到100%。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