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成功举办网讯资讯业务及新闻摄影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27

工行宜春分行成功举办网讯资讯业务及新闻摄影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网讯资讯工作,提高网讯图片质量,增强青年员工写作网讯的能力,2019年9月6日上午,工行宜春分行举办2019年网讯资讯业务(摄影知识)培训班,来自市行本部、城区各网点及各县(市)支行的网讯青年骨干、新入行大学生代表近50余人参与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行管理信息部老师及资深的摄影专家担任授课讲师,主要包括网讯信息写作与规范,资讯平台成果应用及子站点建设以及网讯新闻摄影与提高等项内容。在课堂上,针对简讯、深度报道、互动三大类栏目分类,授课老师从各类稿件栏目的基础知识入手,细致分析不同栏目的写作特点,并结合典型的网讯案例,对高层传真、分行长活动、基层快照、提升核心竞争力、业务调研、专题报告、经验交流、业务案例、情况反映、部室答疑等网讯重点栏目规范进行了重点讲解和强调,进一步规范网讯信息的写作格式、语言运用和图片拍摄技巧。并具体讲授了网讯信息发布与网讯信息编辑规范,攫取此前网讯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常见易错问题及具体案例,分别从语言文字、信息标题、采编格式、标点符号、机构称谓、日期及数据、修饰词使用、语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析。同时针对本次参训对象年青居多的特点,对网讯高层图片拍摄使用等进行了再强调,资深摄影专家结合新闻摄影技术、特点及网讯具体要求,从新闻构图、摄影角度、拍摄实战等方面与培训学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针对基层行信息员提交的拍摄图片、存在的问题,进行解析并提出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让青年才俊对网讯资讯业务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对所学的知识也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将自觉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积极发挥网讯资讯平台宣传经营成效的重要作用,努力提升网讯信息报送质量,提升网讯资讯工作整体水平。刘武群
 
 
来源:
作者:刘武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