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临商银行临沭支行深入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30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推进清朗网络空间建设,临商银行临沭支行根据监管部门和总行文件要求,制定活动方案、成立活动领导组、结合支行实际,开展了以“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精心筹划,积极部署动员
    临商银行临沭支行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宣传工作,9月16日,根据监管部门和总行要求,结合临沭支行工作实际,召开专题会议,支行行长吴又文传达了监管部门及总行的要求,带领全体职工共同学习《关于做好2019年保密专项排查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并就支行“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对此次宣传周活动进行了细化和部署,同时支行综合管理部向各支行、各部室下发了《临商银行临沭支行2019“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明确了宣传主题与排期,确保宣传活动稳步推进。
二、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
9月16日,临沭支行成立由行长任组长,分管行长任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与工作任务,组长与组员各负其职,以此推进宣传周活动深入有序开展。
三、强化培训,提高宣传成效。
为保障此次金融宣传周活动的质效,临商银行临沭支行立足工作实际,利用晨会、周二学习会议等时间对大堂经理、宣传人员就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在支行积极营造学安全、懂安全、重安全、护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起到宣传效果。
四、形式多样化,积极营造宣传氛围
宣传活动以“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临商银行临沭支行通过在营业部、各支行显眼位置摆放宣传手册、传单,现场设置咨询柜台、制作LED显示屏宣传语等方式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同时,我支行积极开展进社区“双报到”活动,鼓励推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支行工作人员通过进社区设点、发宣传彩页、现场解答等方式,向客户普及网络安全知识、金融知识、介绍我支行业务,将宣传工作潜移默化到营销中,提高宣传活动深度的同时,让社会公众了解我行服务经济实体、服务百姓生活的情况,树立我行在社会的良好形象。截止到今天,我支行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期间开展进社区集中宣传活动2次,制作条幅6条,发放宣传彩页300份,组织网络安全知识培训5次。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