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化解融资症结力推中小微企业良性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02
工行宜春分行化解融资症结力推中小微企业良性发展
    近年来,工行宜春分行始终把发展中小微企业作为全行战略重点来抓,高度重视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业务的发展,采取了多项有力措施,全力做好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推动中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发展,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的困窘,助力中小微企业在互利双赢下茁壮成长。
  一、畅通关系。该行按照网点规模和优质客户资源分布的实际情况,对营业网点服务设施和人员合理细化管理,调整柜面服务结构和经营策略,正确理顺中高端优质客户和底端客户关系,以电话拜访、登门拜访、组织活动等方式来回报他们的信赖和支持,提高中小微优质客户的忠诚度。
 二、勤于沟通。该行领导、业务中层和客户经理深入企业,与企业高管人员、财务人员充分沟通,为企业搭建与金融机构沟通的平台,消除其“贷款难”的偏见,加强横向交流、取长补短、引导中小微企业树立诚信经营意识,为其提供经营管理及金融法规等知识,帮助其规范财务制度等。
 三、盯住需求。以客户为中心,围绕客户需求,提供以小微企业信贷融资业务为龙头,现金、结算、存款等传统业务为基础,推广电子银行、代理保险、中间业务、银行卡等新兴业务,针对不同的企业提供不同的、有个性的“一揽子”小企业金融服务方案。
 四、整合资源。该行从客户需求出发,以客户为中心,按照客户划分标准对部门资源重新进行整合,突出了以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类资产业务为服务重点的资源整合,明确中小微企业服务营销职能和管理职能部门,突出中小企业的市场营销职能。同时对部分传统产品组合创新,更好地满足中小微企业服务需求。
五、优化服务。该行对辖区小微企业信贷客户和目标客户进行筛选分类,积极向产品有市场的小企业、产业集群中的优势小微企业、为重点项目和优质大中型企业提供配套服务的上下游小微企业等重点客户群体营销推介“网贷通”业务。组织业务骨干主动到目标客户进行洽谈,现场演示业务操作流程,详述产品的特点和优势,并提示客户注意网络操作风险,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正确操作和使用“网贷通”业务产品。(陈封勇)
 
 
 
 
来源:
作者:陈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