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海盐县首张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证书诞生 工行嘉兴海盐支行“最多跑一次”再立新功​​​​​&#8

发布时间:2019-12-02
 

嘉兴市民张先生日前在工行嘉兴海盐支行办理不动产抵押,通过与不动产审批窗口的无缝对接,产生了全县首张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证书,立马就完成了抵押。

记者了解到,张先生办理个人贷款需要用房屋(不动产)抵押,工行海盐支行工作人员在平台客户端进行数据录入和纸质材料扫描上传,不动产审批窗口接收到资料审核通过后,通过数据专网直接向银行推送加盖电子签章的不动产抵押证明,成功为他在线办理了不动产抵押登记电子证书,做到不见面审批。原本需要三天办妥的抵押,当天就完成了。

今年5月以来,海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工行海盐支行积极对接,持续关注在线抵押登记业务推进情况。该行充分运用“互联网+不动产”和大数据,成功接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抵押登记平台,力求让更多的金融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下一步海盐所有银行延伸服务点都将实现不动产抵押证明电子化。

海盐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任陆晓峰介绍说,不动产抵押电子证明的上线,摆脱了纸质材料的“束缚”,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客户少跑腿”,流程优化、高效便捷。对群众和银行工作人员而言,免去了办理过程的等候,也缓解了窗口大排长龙的现象;对企业来说抵押贷款是分秒必争,快一分钟,企业利息支出就少一点,大大优化了营商环境。

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不断创新,持续突破,从“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不用跑”,大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不断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