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五措施“疫”中寻“机”推动储蓄存款逆势增长

发布时间:2020-02-29

截至2月26日,新余分行储蓄存款余额112.13亿元,较年初增长15.87亿元,网均1.05亿元,存款增量列全省系统内第三,网均增量列系统内第一,且较除夕(1月24日)增长1.1亿元,疫情期间储蓄存款继续稳步提升,逆势增长,实现了2020年以来存款增存新高。

一、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新冠疫情以来,该行成立新冠肺炎防疫领导小组,召开多次会议,就疫情防护和业务开展精心研究,认真部署,要求各级负责人严格落实防护疫情和业务发展责任,2月11日复工后,各支行、本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每个工作日坚持到岗,做到指挥前移,明确责任。该行主要负责人年初五就放弃休息,一个多月坚守在分行坐镇指挥,定期深入支行了解防疫防护和业务情况。

二、营造氛围,你追我赶。今年以来,该行开展旺季“竞旗夺杯”营销竞赛活动,实施流动锦旗每旬评比和月度“双龙冠军杯”营销竞赛活动,旗杯按旬、月考核进行流动,对竞赛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先进支行,由该行领导亲自颁旗授杯,及时鼓舞支行和员工士气,营造你追我赶竞赛氛围。

三、弹性工时,精心服务。该行要求网点按需安排窗口营业,对机关实施弹性工作制,员工采取灵活办公方式,但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宗旨,遇有工作需要随时到岗,涌现了新城支行、车站暨阳支行、赣西大道支行等多起为客户解困助力,雪中送炭,精准服务的事例,获得众多客户良好口碑,据不完全统计期间吸存大额资金9000余万元。

四、抓实过程,落地细节。疫情来临后,面对客户到店骤降现象,大量定期存款未能如约转存,该行一方面积极宣导总行延期补息惠民政策,一方面安排各行积极组织员工开展电话营销,推荐各类线上存款和理财产品,对纸质存单客户邀约到店办理,同时每日总结当日营销成效和进度点评,帮助分析存在问题,促进员工技能提升。

五、“疫”中寻变,创新营销。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经济活动遇冷等不利局面,该行要求各行积极适应变化,主动打破常规,把客户维护和产品营销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尽快恢复旺季营销的生机活力,各支行应势而动,利用各种方式强化客户维护,运用疫情期间腾讯会议、微信等电子媒体开展创新营销,存款增长成效凸显。在2月20日全省支行储蓄存款增存前二十位的通报中,我行新城城北、营业部、城南、高新共四家支行入围,增存金额都超过2亿元,均刷新了各支行的增存历史记录。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