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十年磨一剑 反洗钱我们在行动--邮储银行宜春万载县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法》颁布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5

    2016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颁布的十周年。为提高全社会预防和打击洗钱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环境,维护好金融秩序,按照人民银行反洗钱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和上级行文件要求,近日,邮储银行万载县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法》颁布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反洗钱工作。

    贯彻落实上级文件,提前部署反洗钱工作。该支行高度重视《反洗钱法》颁布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积极落实上级行下发的文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西省分行2016年<反洗钱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宣传活动方案》,提前部署工作,成立了反洗钱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宣传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活动的组织架构、宣传内容、宣传形式。同时明确了监管人员,对各网点的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和现场检查。
 
    发挥网点阵地作用,强化综合反洗钱宣传力度。该支行利用辖内营业网点的LED显示屏滚动显示宣传标语--“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颁布实施十周年--预防洗钱活动、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并通过制作专门的宣传展板、摆放宣传折页、播放视频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介绍反洗钱的知识,主要包括向社会公众普及反洗钱基本知识、反洗钱相关法律法规、典型洗钱案件以及金融机构和社会公众的反洗钱义务。

    以邮银联合宣传日为契机,开展反洗钱户外集中宣传。11月18日为邮银联合宣传日,该支行两个城区网点和邮政三个城区网点积极对接,在沿河西路设立咨询台走上街头,直接与广大市民开展面对面式反洗钱现场宣传活动。当天天气晴好,反洗钱的宣讲成员早早的在沿河西路网点集中,着统一行服,戴着绶带,一个个精神抖擞的向来往的行人主动分发宣传折页,认真耐心的解答市民关于对反洗钱法律法规知识的问题的疑惑,并通过典型洗钱案例向社会公众讲解洗钱特征及危害,提示洗钱风险,普及法律常识,号召公众远离洗钱犯罪,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对洗钱和非法融资危害的认识,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作者:龙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