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我们多做一步 客户少走一步 诸城农行利群分理处用心为客户解决异地业务

发布时间:2017-03-27

             近日,一名年轻女性客户来到诸城农行利群分理处超级柜台办理转账业务,结果因证件类型有误而未能成功办理,到柜台一查发现该客户的银行卡是使用重号身份证开立的,而非重号的身份证码号开立的账户却是其他人的名字。通过与客户沟通获知,当年该客户在济南上的大学,学校下发的交学费的银行卡是委托济南农行某网点批量开立的,因工作失误,身份证与姓名错了行,导致许多人的姓名与身份证号码不符,后来因业务需要,又使用重号身份证开立了一张银行卡。

随着业务发展,农行现在许多非现金业务都分流到了超级柜台办理,然而超级柜台并不能识别除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证件类型,这就使得该客户办理业务会受到许多限制。按照以往惯例,该类业务应由过失银行网点出具证明后修改,但因该客户毕业多年且已回诸城工作,受工作性质限制,请假去趟济南山高路远的确实也不方便,受理业务柜员体恤客户的不便,叫来运营主管共同商量对策。为了给客户提供最大的便利,为客户解决困难,该网点运营主管拨通了济南某网点的电话,与其核实了当年开立账户的情况,最终在制度允许范围内为客户修改了证件类型,消除了后顾之忧。

    该客户离开时对农行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地感谢,称利群分理处这种主动为客户想办法、解难题的工作态度是难能可贵的,值得所有银行从业人员学习!

来源:
作者:胡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