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开展“金融消保,我们在行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0

             为积极做好“金融消保,我们在行动”宣传活动,积极履行普及金融知识的社会责任,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将按照监管部门要求从5月至12月持续开展以“金融消保,我们在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此次“金融消保,我们在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以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为主题,以全面覆盖各类型金融消费者为主线,以消费者保护站为依托,深入农村、建筑工地、老年大学、养老福利院、学校及社区等,针对农村居民、中老年人、青少年及社区居民开展。

活动开展以来,该行领导高度重视并按照监管部门主题活动要求下发宣传方案,各单位充分结合辖内消费者权益保护站特色,针对不同客户群体,深入开展送教上门的宣传活动。

依托网点,重点宣传。辖内各级机构以消保站网点为重点设立宣传点金融基础知识,同时接待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对客户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快速处理投诉、咨询等情况。

走进社区,集中宣传。通过组织宣传小队,在社区开展集中宣传,针对不同年龄层次客户进行针对性金融知识宣传和风险警示教育。

深入乡村,有效引导。各县(区)支行依托乡村网点,展开区域宣传引导,网点人员结合日常业务拓展,定期对周围村庄普及金融知识,将反假币、存款保险制度、电子支付、警惕非法融资、防范电信诈骗技巧等与他们联系密切的知识送到他们身边。

踏入校园,举办专题讲座。通过走入校园,开展教育为主的金融知识讲座,同时针对学生详细普及最新金融知识和网上交易安全技巧,讲解最新金融政策,进一步提高学生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水平。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深入推进“金融消保,我们在行动”宣传教育活动,使金融知识的普及常态化,使消费者保护工作持续化,在促进金融消费者消费权利意识增强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服务水平。

来源:
作者: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