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牡丹支行培育潜力创新方式有效提高优质客户维护

发布时间:2017-06-01

  为强化个人中高端客户维护工作,2017年以来,工行朔州牡丹支行注重优化个人客户结构,积极培育潜力客户,创新维护方式,有效提高优质客户维护水平。        

  一、培育潜力客户。对于在该支行的金融资产500万元以上的客户,单独建立档案,实行名单制管理,由该支行行长负责每半年维护一次;200至500万元的客户,由该支行主管行长负责每半年维护一次;个人金融资产在100至200万元的客户,由网点负责人每半年维护一次。        
  二、制定服务方案。该支行制定分层次客户的服务内容、维护手段、营销渠道。组成由主管行长、个金网点、客户经理组成的个人客户服务团队,负责年度分类客户维护计划的制定和组织实施;优质客户维护管理实行“集中管理、分散维护”的客户管理模式,使目标客户满意度和客户价值得以充分提升。    
  三、实施产品渗透。该支行要求网点负责人要掌握本网点中高端客户的基本情况,重点关注本网点个人金融资产50万元以上的客户动态。每月通过PBMS系统对客户经理的优质客户维护率、产品渗透率进行相应考核。        
  四、创新维护方式。该支行组建各层级的营销团队,各层级的优质客户由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相互配合进行重点管理和服务维护。

来源:
作者:李娟